課程及教學

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乃為社會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,秉持作育英才的信念,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後能盡展所長,回饋社會。本院亦致力培育兒童有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,並以校訓「勤、儉、忠、信」為進德修業的依歸,勉勵他們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。

以「兒童為本」為辦學宗旨,致力為幼兒提供「全人教育」,透過繪本教學、創意綜合藝術教學、環保教育等不斷優化及持續發展課程,同時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及制服團隊,全方位培育幼兒學習與成長,培養幼兒的潛能,達致全人發展的目標。

幼稚園的課程架構及特色

課程以幼兒為本位,以幼兒生活經驗、能力及興趣為基礎,而繪本強調愛的教育,透過「以情啟學」的策略,能有效激發幼兒的學習動機、連繫生活經驗及誘發行動力。

潛能培訓 多元智能盡發揮

學校更為幼兒提供豐富的多元智能興趣活動,透過提供愉快及持久的學習經驗,培養幼兒各項的能力,使幼兒能在不同的智能範疇中發揮潛能。動靜兼備的課餘活動包括朗誦、歌唱培訓、中國舞班、爵士舞班、拉丁舞班、武術班、花式跳繩等,讓幼兒盡展所長,並推薦幼兒參與公開比賽,以增加學習經歷。

制服團隊  培養幼兒自律守規

學校成立「小童軍」、「交通安全隊」及「快樂小蜜蜂」制服團隊,透過集隊活動中提供簡單的社會和健康常識,培養幼兒對社會的認知以及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。活動以遊戲和活潑的方法進行,以滿足幼兒的好奇心,以及建立幼兒群體生活及社交能力。

請按以下連結查閱過往學校報告:

2020-2021 學校報告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